息烧

杂食爬墙一级选手,写文不看文,发文不混圈
被人期待和喜欢是动力
喜欢写吃力不讨好的正剧向的写手所以经常撒鼻息
靠一些评论活着
没评论我就单机自喂写了不发 反正我也只吃自己的饭

【甜奶/花吐症】未闻花名(中)


原名冬夕烧

rps,注意避雷

本次两人都病弱预警

都花吐症了,阅读即默认接受一切花吐症可能带来的结局





  • 张若昀听不清他在说什么,只觉得浩渺宇宙中的两颗行星相撞,爆炸的余波在一片寂静中让他的耳膜嗡鸣,然后一切归入沉寂。




都说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,原来他妈的是真的。这根我的救命稻草,原来也是压死我的那根稻草啊。


终于有一天,向日葵的花茎顺着他的气管蔓延生长,绽放在他的口腔,这令他窒息。好在当时身边的朋友有相关知识,知道花是不能硬拽的,不然五脏六腑都会移位。董子健赶紧割断了花茎把刘昊然送进医院急救,彼时他已经缺氧到陷入了昏迷。


刘昊然醒过来的时候,董子健守在他床边,面色郁沉。


“刘昊然,向日葵。”


他想扯出个笑安慰,却没力气,只能听见董子健带着哭腔的声音:“你这张脸该说不说还确实是男女通吃的,要是再加上我帮你做僚机,那什么暗恋对象拿不下?可是刘昊然,是什么花不行,为什么他妈的是向日葵?你这样我怎么救你啊?啊?你告诉我?”董子健说到后面,几近崩溃,他已经顾不得怪刘昊然把病情瞒着他们这么久,只想他活着。


看样子他已经猜出来了。刘昊然费了很大力气才弯了弯唇角说:“好啦——哭得真丑。”


他开始没办法工作,一切都停摆了,于是他的事终于被工作室的人知道了。他被秘密送到日本做治疗,日本是世界上治疗花吐症技术最先进的国家,而且还没多少人认识他。


落地日本办完住院手续,张若昀发消息说他明天回北京,喊刘昊然到他家里吃饭。张若昀是会主动交朋友的人,也会主动维系一段感情。他清晰地记得所有好友的偏好和忌口,约人打游戏或出去聚。


刘昊然说没空啊在外边玩呢。


张若昀说你小子倒挺惬意。


其实刘昊然当然知道第二天是张若昀的生日,所以当日凌晨,张若昀收到刘昊然的消息:

小脏同字,恭喜你又老了一岁。

就是你为什么非挑这一天生日!


张若昀在北京满腹疑惑的时候,刘昊然在日本呕血。


为什么非要是向日葵?早几天或者晚几天出生不行吗?好歹给我整点小花吐吐呢!向日葵又大又硬挺,花茎粗得比肩气管,每次盛开都像是身体从内部撕裂,张若昀你是不是存心想我死?不不不,冷静点刘源,仔细想想,张若昀可能是想请你吃瓜子。


这些苦中作乐的吐槽话全被他打碎了咽进肚子里。转而,他失神地想,如果不是这一天出生,还有若昀这个名字吗?


 


那几个月内娱的盛典一个接一个,刘昊然却像是彻底从娱乐圈蒸发了一般。明侦9马上开始录制了,何炅跟张若昀说昊然这季不来,问他知不知道为什么。何炅担心刘昊然是不是上一季的时候看到了什么不好的言论,或者是不是节目组哪里怠慢他了。


张若昀赶紧问刘昊然怎么了,对面总是找借口搪塞,要约着吃饭也都推辞。他还叫助理去问刘昊然的助理,助理说都是他们老板私人行程,她不清楚。


张若昀于是跟何炅开玩笑说他喊不动那小崽子,何炅忍不住笑笑,说你怎么可能喊不动。何炅实在是很通透的人,年轻人的那点心思,他比谁都看得清明。


那天正巧张若昀切小号查刘昊然的消息,看到有人提到在日本的花吐症治疗机构见过他。营销号刚开始搬运,热搜还在一点点加温,因而消息传得不广。图片其实很糊,而且只有背影和用手捂着嘴的侧脸。点开评论,很多人都在问是不是真的,他吐的什么花,贴主说不知道,离得太远,但是他好像把吐出来的东西吃下去了。


评论还问指缝那团马赛克是不是血,都已经咳血了,他到底暗恋谁啊,那层楼把他的绯闻对象列了个遍,各种推测五年前他们到底认不认识。张若昀回过神的时候已经急得双眼通红,捧着手机的手指细细颤抖,把那几张糊得什么也看不清的图片反复放大缩小,心里想的是怎么瘦成这样了?


“昊然你得了花吐症?是不是真的?”


“张哥你怎么也听营销号瞎编啊,当然是假的啊。”


[张若昀发起视频通话]


[对方已挂断]


“张哥我这里不方便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方便了打过来!”


看人态度坚决,刘昊然后悔地想他不该去花园转那一圈。主要这里挺偏的,而且是日本花费最昂贵的花吐症治疗机构,没想到这里都能碰到认识他的人。张若昀看上去很担心,可他不知道用什么办法才能让人安心。刘昊然自知自己现在比白龙时期还瘦,一看就不对劲,那些软件就不能开发那种不那么假的让人变胖的特效吗?


“那你等我下。”


刘昊然一边在心里编故事,一边套上许久没穿的长袖卫衣,而后撩起袖子,在满是针孔的小臂上又擅自扎了三针抑制剂,仅仅是为了通话的或长或短的时间里,他不要露出端倪。


“怎么瘦了这么多?”


“新戏需要。”


“什么戏?”


“导演还没写完,但他说想要个落魄青年。”


“又在确定剧本之前就接了?这次是哪位导演?”


“哎呀,到时候就知道了。”


“你小子现在能耐了,对我还保密了是吧?”


“好啦好啦,是陈导。”


张若昀被气笑:“哄谁呢?陈思诚导演、陈凯歌导演、陈哲艺导演有哪个不姓陈吗!”


刘昊然也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机智,把眼睛都笑没了。他到日本以后自娱自乐,看了很多动漫电影,却极少真的开心。


张若昀好像总算没那么紧绷,随口道:“你现在在哪儿呢?在干嘛呢?”


“我现在啊?我现在是减肥的苦行僧……咳!”


视频定格在刘昊然捂着嘴的模糊画面,突然结束。他瞪圆了眼睛,像是不敢置信。


张若昀回拨了三次无人接听,又给人发了好多消息。刘昊然一直没回,张若昀提心吊胆,彻夜未眠,到阳台一根接一根的抽烟。他很自律,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放纵过自己,可他心头笼罩的阴云压得他喘不过气。他三分钟就看一次手机,消息提示倒是时而亮起,但从来不是刘昊然发来的。迷迷糊糊的就过去一晚,隔日他心脏不舒服还吃了药。


第三天下午刘昊然才发消息说他没事,之前在忙。


张若昀垂着眼睛,漆黑的瞳孔蒙着睫毛投下的阴翳。


“昊然,暗恋谁你告诉哥,哥给你想办法。”


其实刘昊然知道经过那个意外,张若昀再也不可能相信他编的故事,他甚至能想象出张若昀发这条消息时候的神态语气。他没想到自己的花吐症已经严重到那个地步,用三支抑制剂竟然毫无效果,该发作还是发作,滥用药还让他被狠狠教育了一顿。


“没谁,反正不是那些绯闻对象。张哥你别瞎猜,打扰到人就不好了。”


“什么打不打扰的,你哥可不像你是社恐。你只管说,我来想办法。”


“骂我是吧?”


“骂的就是你!拖到现在这幅样子才让我知道,你要我说你什么好!你人在哪?我去看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你还不说是吧?医院都已经被人扒出来了,大不了我层一层找呗?”


“张哥,你忙你的,我没事。治好就回去了。”


过去五分钟刘昊然就发来一条这个,张若昀不想理他了,直接熄屏。


虽然穷举法可以找到答案,但张若昀一刻也不想耽搁。他问助理要来刘昊然助理的联系方式,威逼利诱好说歹说地问出了地点。张若昀还问他刘昊然吐的什么花,助理说她也不知道,医生护士的口风都很严,刘昊然在国内的时候花吐症尚且可控,多数时候只是咳几片花瓣,每次刘昊然在他们面前吐花都会用手捂着嘴,然后吃下去,后来他去了日本没让他们跟着。


当时张若昀恰巧处在庆余年2和明侦9的空档休息期,当即就买了机票跳上飞机。


刘昊然的助理安排了人去机场接他,医院门口已经围了一些日本的粉丝,被安保拦着。好在刘昊然助理给他开好了绿色通道,医院没有拦人,把他领到了VIP病房。


病房很大,除了刘昊然的房间还有一间隔间作为护工的休息间。护工是一个约莫四五十岁的中年男人,会说中文,但对大陆的明星知之甚少,因而不认识张若昀。他给张若昀解释说刘昊然前两天刚进过急救室,现在精神很差,大部分时候都在昏睡。张若昀问他知不知道刘昊然的暗恋对象到底是谁,护工摇头,张若昀又问他吐的什么花,护工说向日葵。


向日葵?张若昀忽然有些晕眩,总觉得有什么缥缈的思绪,原本被他忽略了。


[就是你为什么非挑这一天生日!]


他抖抖索索地掏出手机,手指僵硬地按不准键盘,好不容易打好了问题,又迟迟按不下搜索键。护工说我先进去看着他,你休息会儿吧。


张若昀是一颗当众孤独的星星,刘昊然说他若即若离的。可是以眼泪为线,他被牢牢牵住了。浏览着网页的文字,张若昀缓缓抓紧了胸口的布料。他的情绪一旦决堤,这颗心脏就总擅作主张。他好半天才回过神,彼时已经泪流满面。


“咳咳!咳!”


刘昊然的房间传来猛烈的咳嗽声,又发出像是要断气一样可怕的声音,张若昀跌跌撞撞地闯进门,护工正在用吸引器把他喉头的花瓣吸出来。刘昊然咳得胸腔剧烈起伏,声音像是老化风箱苟延残喘。不止金黄色的花瓣,鲜红的血被他咳得喷溅到脸上各处。


好不容易平静下来,护工松了一口气。他擦擦汗,打算去打水来给刘昊然清洗,转眼看到面色煞白的张若昀狼狈地挪过来:“昊然?昊然?”像是怕吵到什么,又担心对方醒不过来。


刘昊然没有回应,嘴里的血还在源源不断浸染他的嘴唇,又滴落在被褥上。护工见张若昀吓得跪倒在地,赶紧给他解释:“他没事,嗐,刚刚就没醒,一直昏迷着呢。花吐症很容易致死的一点是花瓣堵住呼吸道,令人窒息而死。我刚刚就是在把花瓣吸引出来。”


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刘昊然突然又开始剧烈挣扎,内里的疯长挤压令他哪怕没醒来也痛得生理落泪,一朵骄阳般艳丽的向日葵顶开了他的口腔,盛放其中。护工赶紧按铃,把花朵割掉,又把腿软的张若昀架到一边。护士蜂拥而入,分工明确地把病床推走,又送进了抢救室。


“张先生?你还好吗?张先生?张先生!”


张若昀听不清护工在说什么,只觉得浩渺宇宙中的两颗行星相撞,爆炸的余波在一片寂静中让他的耳膜嗡鸣,然后一切归入沉寂。



【TBC】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